无梦黄昏

星星落在掌心

头像是oc

关于我家徐伦最近背着我开始写日记了这件事

  是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这其实会是一个沙雕文。请谨慎避开雷点。有时间差混部操作,全员存活设定。徐伦,仗助,茸茸年龄差不多【都是六岁小学生了,嗯。】然后一起上学,一个小区。存在逻辑死,极度ooc等。是第二人称,女主就是阿强的妻子,已结婚操作。【但是二乔那真圆不回来,就设定为了亲情一人养一年这样吧,咸鱼躺.jpg】【关于荷莉夫人没有出现的原因,就因为她暂时和空条贞夫环游世界去了。】【dio 其实是暂时性死亡后面会出场的】

 

01.论看孩子次数少的后果?

   “妈妈。”本来在厨房准备着早饭的你,突然听到了自家女儿的声音,放下手上的盘子,转身就看见了站在了门口的徐伦。

你蹲下去,平视着她,声音温柔,“徐伦,怎么不再多睡一会呢?现在感觉身体好一点了吗?要不要请假呀今天?”徐伦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眼神有点纠结的样子,你被她这个样子逗笑了,然后摸了摸她的头发,继续耐心地询问道,“那徐伦是想和妈妈说什么吗?”

“嗯嗯。”徐伦鼓着小脸,悄悄地把嘴巴贴近了你的耳朵,“妈妈,徐伦是不是,其实没有爸爸啊?但是妈妈想要徐伦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所以才一直没告诉徐伦的对吧。”

“。。。!为什么徐伦会这么想呢?”你有点吃惊。

“因为,”徐伦努力地组织着脑海中为数不多的词汇量,“昨天,初流乃告诉我,他们家没有爸爸,所以他平时生病的时候,都只有妈妈在。所以,昨天徐伦特别特别难受发烧的时候,也没有,所以,,,,”

这个推理逻辑你想给满分。

了解了原因后,你有点哭笑不得,只好把徐伦抱起来带着她往楼上的主卧去,再给她看桌子上的合影。照片里是一家三口站在海边,准确的说是徐伦被抱在怀里的样子。然后指着那个黑色头发带着帽子的人说,这是徐伦的爸爸哦。之前给徐伦看过的。真的是哦。【虽然是好几年前拍的了。。。。。】

但是徐伦还是一副“妈妈你不要解释我都懂你的苦心隐瞒”的懂事样子。你就只好捏了捏她的脸,“好了,那等会吃完饭,妈妈送你去学校。”

 

结果,徐伦一吃完饭后就背上包溜得飞快,还说,妈妈你一个人养我已经很辛苦了,所以徐伦今天会自己和仗助君一起上学去的。

 

你看着自家女儿的奔跑的背影,竟然有一种女儿长大学会独立了的淡淡忧桑感。

 

 

 

02.日记

   徐伦上学去后,你照例开始打扫房间。整理到徐伦房间的时候,你看见她的桌子上还摆着一张纸,上面还写满了歪歪扭扭的字迹。你发誓,你绝对不是那种侵犯孩子隐私的父母,你,只是,真的不小心瞟到了上面写的的内容。

  xxxx年x月x日  天气:阴

  我感觉自己好像发现了一个很大的秘密(涂掉)。就是,其实我们家没有爸爸。虽然荷莉奶奶和妈妈都说爸爸只是很忙,作为海洋什么什么东西要世界各地什么什么。但是我觉得这都是借口。上次暑假去仗助家玩的时候,朋子阿姨放的电视就是这样的,那个人的爸爸不在了,然后为了什么来着,他的奶奶请了人来演他的父亲。妈妈也说艺术来源于生活,我觉得好像是这样的。但是好纠结啊,要是妈妈知道了我知道了,会不会很伤心。就像电视里面那个奶奶知道后就很伤心。

   末尾了还画了一个沉重叹气的表情ε=(´ο`*)))唉。

 

   你陡然对自家女儿的联想能力肃然起敬,她真是在她这样的年纪承受了太多不该脑补的了啊。之后你就忍不住开始反思是不是自己的教育哪里出了错。然后思来想去你觉得还是都怪承太郎,海豚有女儿可爱吗。【承太郎:嗯。】于是,你愉快地打电话给了目前正在法国康海豚的承太郎,愉快地告诉他,你的女儿因为太久没见你已经把你当成假扮的了。

最后,你神清气爽地挂掉了电话。果然压力转移才是正确的做法呢。于是乎,你还顺便决定了明天约上友人一起逛街减压顺便再给徐伦买些什么转移她的注意力,唯一担心的就是花京院那个占有欲意外奇诡的家伙肯不肯放人了。

 

 

03.我和我的小伙伴,们

   到了学校后,坐在徐伦前面的汐华初流乃就转过头来,带着微微羞怯的笑容,一边询问徐伦的情况,一边观察着她脸上的表情。但是徐伦只是笑眯眯地拍了拍他的肩,“初流乃果然很聪明啊!出门之前,我家妈妈欲言又止地肯定是想跟我说什么,但是我没有等她开口就跑掉了。”“欸,徐伦的妈妈真是温柔啊。”坐在旁边的仗助一脸羡慕地转了过来,“要是我家老妈,绝对会,呃,暴打我一顿的。”想着还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寒颤。

“那是当然,我家妈妈可好了,所以啊,我也不想她这么辛苦地瞒着我,还想法设法地解释说我那个什么老爸是海洋学博士才那么忙,不过这借口真的很容易识破啦。”徐伦一脸得意地冲小伙伴们炫耀着。初流乃也赞同地点了点头。真是不愧是小伙伴苦心孤诣想出来的方法呢。

当徐伦把自己的烦恼倾诉给小伙伴时,她的小伙伴就已经帮她想好了各种乱七八糟的主意。最后选定了其中一个,结果成功诈出了这个秘密(?)

 

 

【未完,吧。想在线征集一位花京院女友的名字?用在下几章里面,TnT,有漂亮姐姐愿意理我吗。】

评论(15)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