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梦黄昏

星星落在掌心

头像是oc

痴人之爱【童磨乙女】

◎童磨乙女。收集癖人x屑童磨。【只爱没到手的收藏品】

◎有更改结局,忍干掉了童磨结局。

◎是非常,非常轻飘飘的,有点意识流的,短篇。

◎是第一人称

◎有关于眼睛的私设还有ooc,不喜就点x,文明你我她



 

 


 

01.

我总是难以克制住自己的感情,不过说到底我就是先看上了他的皮相。


 

 

像是梦一般的阳光,透过玻璃所折射出来光辉,美丽到异常。他的眼睛,当我第一次看见的时候,就想把它取出来纳为私藏。

 

 

 

 

“你的目光很炙热呢.......”在第一次找他忏悔的时候,他笑呵呵地对我说道,而我则是趁机多看了他几眼。

 

 

 

 

 

但是快要日出了,所以,他隐没了后半句,又退回到了屋子里,在沉重的阴影后面。扇子半遮着他的脸。

 

 

 

 

 

 

 

02.

唉,我早就知道了。他不是人,就算被反复冲刷清洗过的地面,还是残存着腐朽的味道。

 

 

 

 

 

老实讲,我本来以为他会更像西方传闻里某种更优雅的生物一点。但他只是不在乎而已,进食也好,聆听教徒的忏悔也好,无论是当鬼还是当人。

 

 

 

 

 

被那双美妙如同梦境的眼睛所惑的时候,我也曾经主动向他提出过,想要他的眼睛。反正也会再生的不是吗?他看起来像是惊讶了一下,然后就笑眯眯地在大冬天摇着扇子拒绝了我。

 

 

 

 

我觉得他有点小气。

 

 

 

他看出了我的不满,像是对待求知欲强烈的孩子一样,非常耐心地,把一只眼球拿了出来,扔在地上滚了几滚,带着红色的肉丝,然后化成了灰。

 

 

 

 

 

“你看,就算给你,你也是保存不住的。”他这样说着,然后很快空洞的眼眶里又被填满了。

 

 

 

 

 

 

 

 

03.

但是我还是没有办法放弃。

 

 

 

不尝试的话,怎么知道是完全保存不下来呢?


 

 

 

我把想法告诉了他。他露出了一副觉得很有意思的表情,然后问我打算付出什么代价来换。

 

 

 

 

我考虑过这个问题,用什么和他交换,但是想了很久,都没有想清楚,只好冲他摇头,示意他来提条件。

 

 

 

但是也没什么想要的啊,他这样说着,坐在绣着莲花的垫子上面,衣摆挨着地面。

 

 

 

虽然这样说着,但他现在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


 


 

 

 

 

04.

最终,我拎着工具蹲进了童磨住的旁边的那间屋子里,与此同时,我所有的藏品都归了他。

 

 

 

 

“其实我也不是很想要。”他欣赏着被教徒搬进来的藏品们,“我只是想拿走而已。”

 

 

 

然后,我在门外的水沟里发现了我的东西。

 

 

 

转头又看见童磨躲在屋檐的阴影下,他冲我露出一个微笑,像是打算评判一番我的表情。

 

 

 

我也回了一个温和的笑容。没关系,扔掉也无所谓,因为我现在满腹心神都在你的眼睛上。

 

 

 

只要你还有那双眼睛,你就是最珍贵的。

 

 

 

童磨好像突然发现了什么新奇的东西。他不仅喜欢在旁边看着我用各种方法来处理他的眼球,还喜欢上了在各种奇奇怪怪的时间对我提出许多堪称无理取闹的要求,就像迟来的叛逆期和测试母亲对他的容忍度有多高的混账儿子。

 

 

 

 

 


 

 

05.

我要崩溃了,全没了,最后被一剑斩杀。

 

 

 

糟糕的结局。



我在他化成灰之前抱住了他的脑袋,颤抖着想把他的眼睛挖出来。但是这该死的,他说,“挖出来变成灰会更快噢。”唇边甚至还带着微末的笑意。

 

 

 

我什么也没留住。

 

 

 

那个像是蝴蝶般美丽的人,她走了过来,还带着伤,有点点干涸的血迹蔓延在眼角边,她说,他死了,没关系,不用害怕了。

 

 


 


 

 

 

 


评论(5)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